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南高铁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2017年06月06日 0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金虎 齐慧

  6月5日,鲁南高铁临沂北特大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刘 静摄

  经济日报山东临沂6月5日电 记者王金虎 齐慧报道:随着大型架桥机的缓缓前行,重达900吨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今天上午稳稳落在鲁南高铁临沂北特大桥223号和224号桥墩上,首片箱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鲁南高铁建设由线下转入线上。

  据介绍,担负首片箱梁架设任务的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费县梁场项目部自2月6日进场以来,不断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取得了进场118天成功架设全线第一片箱梁的优异成绩,预计在2018年8月完成全部1236片箱梁的架设任务。

  据悉,鲁南高铁项目由山东省主导投资建设、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铁投公司为主投资,项目全长494公里,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作为以山东省为主投资建设的铁路投融资改革试点项目,鲁南高铁采用“长期股权和类PPP”模式,由大型央企投资入股。目前,在临沂至曲阜项目中已与中国铁建集团等企业实现PPP合资合作,引进社会资本30亿元,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