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省异地就医更方便!网上费用明细查询已开通

2017年06月0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据人社部5日消息,为方便参保人实时查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信息,人社部现开通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参保人可直接登陆网址http://si.12333.gov.cn,或登陆人社部官方网站,依次点击“服务之窗——查询——信息查询——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跨省异地就医)”进行查询。

  人社部称,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含公共查询和个人权益查询,公共查询内容为已开通的跨省异地就医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各参保地经办机构信息;个人权益查询在参保人注册并通过实名认证后,可查询个人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信息和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明细。

  据了解,去年年底,人社部启动了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工作,覆盖人群从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开始逐渐扩大。此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曾对媒体表示,参保人员只需要支付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医地经办机构与订点医疗机构按协议约定审核后支付。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要在9月以前,确保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