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助力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2017年06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郁

  中国经济网南昌6月3日电(记者 陈郁) 6月2日至3日,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西井冈山召开。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在题为《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老区精神 奉献伟大事业》的报告中全面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根据地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充分表达了高扬理想信念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为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作贡献的意愿。

  王健从10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贡献: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发展一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飞跃提供了实践源泉;为我们党探索开创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奠定了实践基础;为中国革命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巩固的战略基地;为人民军队成长壮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保障;为党探索执政规律,积累治国理政经验提供了实践沃土;为中国革命培养并输送了大批治党治国治军优秀骨干;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课堂;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提供了丰富内容。

  王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践行老区精神。要强化服务老区建设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饮水思源”和“反哺报恩”之心,把推进革命老区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装在心中、扛在肩上,热爱老区、支持老区、发展老区、致富老区。要聚力脱贫攻坚助推老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老促会的动员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持续推动“双百双促”(动员百家企业,帮扶百个老区贫困村;促进贫困村率先脱贫,促进帮扶企业优质发展),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等,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向贫困老区优先聚焦,为贫困老区脱贫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