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重视足球从娃娃抓起

2017年05月30日 0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学校园足球

  中国经济网银川5月30日讯 (记者 许凌)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了真正做到足球从娃娃抓起,宁夏已从今年起将通过足球课教学、足球课余训练、各级校园足球竞赛等方式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和质量提升。

  开好足体课是前提。宁夏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教学计划中安排足球课,结合各学校和不同学段学生实际,增强足球教学科学性和实效性。义务教育阶段足球特色学校要切实落实每班每周至少开展一节足球课的要求,高中阶段学生开设足球选修课,高等学校要在抓好公共体育课的基础上将足球项目教学作为学生重要体育运动项目加大推进。

  抓好课余训练是关键。据了解,宁夏将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及其它课外时间和通过开展各类训练营活动等方式,将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培养、学生意志品质锤炼和足球运动技能形成等融为一体。有条件的县(市、区)将发挥聘任外籍教练员、校外教练员和退役足球运动员等优势,增强训练的专业性。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实施“引智计划”,聘请高水平外籍教师到宁夏指导校园足球教学和训练工作,创造条件帮助部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欧美等学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学习引进国外青少年足球训练先进经验。

  办好各类竞赛是保证。 宁夏已积极组织校内竞赛、本级联赛、自治区联赛、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和选拔性竞赛。其中,推动女子足球的发展也是重点。比如宁夏将逐步把女子校园足球竞赛纳入到联赛体系;在小学三、四年级建立班级和年级男女混合足球队,小学五、六年级及初中、高中阶段分别建立班级、年级男女足球队,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都要建立学校男女足球队。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