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川“反梯度”战略催生智慧型纺织基地

2017年05月30日 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剪彩仪式

  中国经济网银川5月30日讯 (记者 许凌 吴舒睿) 夏日炎炎,却依然挡不住纺织界名流齐聚银川的热情。5月2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西安工程大学、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银川智慧纺织实训(产业扶贫)基地揭牌仪式在银川滨河新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标志着银川纺织产业将翻开高端智能化发展新的篇章,更将助推宁夏轻重工业比重趋向合理化及拉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银川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夏令敏致词

  国家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致词中讲道:近年来,银川市坚持把大力发展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措施,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予以重点支持。积极培育山东如意集团作为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龙头企业,在银投资300亿,联合八家行业领军企业建设滨河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形成了从纱线生产、设计研发、面料加工、成衣生产到私人订制、时尚品牌、国际营销的纺织全产业链,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已经初步显现,后发优势强劲。银川滨河新区作为宁夏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将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引领中国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发展的示范高地。

  与会代表参观

  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告诉记者:银川市打造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既有规模成熟的产业基础,也有高端智能化纺织先行先试的成功典范,更有全国智慧城市整合资源、平台的有力条件。自今年3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签约推进银川建设国家智慧纺织基地以来,滨河新区上下齐心,提前谋划,早做安排,全力以赴推进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建设、打造滨河新区纺织全产业链。银川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放眼全球、超前谋划、布局产业,成功控股日本瑞纳、收购法国杉卓、曼之、柯笛碧罗等国际一线轻奢品牌,紧盯如意高端纺织项目建设投产、聚焦国际国内纺织产业动态,从人才引进、技术研发、配套设施建设,到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编制纺织产业优惠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高端智能纺织产业提质增效。

  此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授予银川滨河新区“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充分说明了滨河新区在中国纺织产业版图上的发展潜力,为银川纺织产业开创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以智能化为方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坚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加快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建设,为银川打造时尚之都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

  纺织工操作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