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伊犁质监局副局长被双开:向服务对象乱摊派

2017年05月29日 15:1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   伊犁州纪委

  日前,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批准,伊犁州纪委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党万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党万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消费卡。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乱摊派,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集体土地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和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大额资金,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私自转包集体土地,侵占土地承包费,涉嫌贪污犯罪。

  党万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伊犁州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伊犁州党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党万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伊犁州纪委)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