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外减贫案例库推出

2017年05月28日 0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5月26日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中国政府5月26日正式推出中外减贫案例数据库,旨在分享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成功创新减贫模式和方案,为全球消除贫困作贡献。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举世瞩目,在30多年时间里使亿万人民脱贫,减贫速度之快是史无前例的。中国的减贫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的借鉴。

  “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服务于南南合作知识分享,以方便用户使用的方式展示案例,同时用户也可以自主上传案例,努力打造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减贫案例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说:当前全球仍有7亿多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减贫是全球战略,需要全球动员、全球行动。我们愿以这个平台为枢纽,汇总全球减贫最新案例和生动实践,帮助发展中国家寻找减贫的解决方案。

  中外减贫案例库是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的组成部分。南南网站由世界银行发起,获得了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多家民营机构的支持,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负责管理维护,并与全世界40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伙伴关系,广泛征集案例资料。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