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首家智慧大健康社区亮相2017数博会

2017年05月27日 22: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数博会既展示大数据发展成果,也为合作搭建平台。5月27日下午,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贵州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世好(贵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数博会展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打造贵州首家第三代房地产社区,为业主提供无创健康评估、个人智慧云健康档案、社区智慧健康云管理服务平台、贴心健康管家等服务内容。

  从2016年8月开始,贵阳市卫计委邀请了世好健康在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试点,通过无创健康检测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和电子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化的工作。截至2017年1月底,已完成1万多人的健康数据收集。

  据了解,贵州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发展中国人健康图谱的大数据科技公司,仅创业8个月就已提报14个软著和3个专利申请,其中4个软著已经获批。

  2016年5月和6月,贵州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华大基因、贵阳中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依托华大基因和贵阳中医学院的科研、人才优势,在基因资源保护、精准健康和精准营养、生命科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力推生命健康产业。

  世好健康以无创健康管理中心店作为人体数据采集入口,精准收集人体基因数据、18个系统、125项体征数据、28项亚健康风险、饮食和生活习惯,以及个人基本信息,绘制出六维健康人体图谱,包含基因、体征数据、饮食、生活习惯、相关病史、用药情况等人体数据,给每个国民提供自己的人体使用说明书,通过持续监测,逐步校准中国人的生命精度,达到精准健康管理的目的。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