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最大涉外医疗门诊楼开诊 将发展会员制

2017年05月27日 2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中日友好医院(简称“中日医院”)国际部新门诊楼26日开诊。新建国际部门诊楼8400平方米,紧邻中日医院东侧。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介绍,这是我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涉外医疗门诊楼。

  据了解,中日医院国际部建立于1984年,是改革开放后最早建立的涉外医疗机构之一。

  王辰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华外国人、持有商业医疗保险(包括国际商业医疗保险)的社会人士就医需求显著增加,原国际部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医院从2016年将国际部病床增加到100张,同时启动建设新门诊楼。

  据了解,新门诊楼日门诊量可达800人次,病床100张,拥有32个诊室,设有呼吸、心脏、消化、内分泌、风湿、妇产科、儿科、中医、康复等34个专科及特色专病门诊。借助设在医院的国家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国际部可实现国际、国内疑难危重症远程会诊。另外,还有日间病房、输液观察、独立的磁共振影像(MRI)等系统的多专科检测治疗设备。

  新门诊楼开诊后,医院国际部将发展会员制,提供团体健康保障,建立健康管理团队和国内外远程医疗专家库,建立预防—医疗—康复全程业务体系。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