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造谣“呼和浩特交警被杀”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十日

2017年05月26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了解到 视频拍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6日电 (张林虎)连日来,一则关于“呼和浩特市南茶坊交警被杀”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播。2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公安分局获悉,造谣者姚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时间为5月22日,长度仅仅4秒,视频中一男子称“交警被杀了”,视频被广泛转发。随后,呼和浩特市交管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辟谣。2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交管大队找到了编造传播谣言的姚某某。

  姚某某称,自己和几个朋友建了一个微信群,经常互相发一些小视频,以吹牛为乐。5月22日下午,姚某某在途经南茶坊路口时,看到交警岗亭围着不少人,就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并配上“交警被杀”的旁白。

  “自己当时什么也没看到,纯属是吹牛胡说。”姚某某说,他将该视频传到了微信群,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视频在微信中不断扩散传播。“我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把手机也关机了,每天寝食难安,我向交警道歉,以后我再也不敢了。”

  玉泉区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马黎鸣告诉记者,事发后,玉泉区交管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谣言制造者进行查找,通过调取路口及周边监控,比对视频拍摄时间,排查可疑人员、车辆,确认了造谣者的体貌特征以及所乘坐车辆。

  5月25日,交警在某出租车公司找到了姚某某,随后将其移交至玉泉区公安分局长和廊派出所。负责该案的刘警官告诉记者,因为姚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造谣,造成恶劣影响,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姚某某出生于1984年,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