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九鼎投资·未来论坛在厦门召开 巅峰对话引领智人未来

2017年05月25日 22: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5月25日讯 5月25日,“智人的未来”——2017年九鼎投资·未来论坛”在厦门召开。大会以“智人的未来”为主题,寓意着眼现在,关注未来。在拥抱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量子力学等前沿技术的同时,我们也关注环境、医疗健康、教育等现实世界的热点话题。

  “智人的未来”——2017年九鼎投资·未来论坛”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的邀请嘉宾包括国内外学界、投资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论坛期间,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上市企业负责人、大型机构出资人代表、高端个人投资人齐聚一堂;纵论全球未来大势,分享投资策略,研讨并购时代,助力经济改革。

  纵论历史,前瞻智人的未来

  当今世界,一方面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已经进入了全面爆发的前夜;个性化信息推送、人脸识别、语音操控等技术,开始“入侵”人们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商业世界的产业整合浪潮方兴未艾,技术创新引领下的新经济革命蓄势待发。

  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主题为《世界格局与中国未来》的演讲。他以一百年、一千年和三千年三个时间维度,阐述了他对中国历史的理解,并探讨了未来世界的变化趋势,以及在全新的世界格局、技术创新驱动下的人类未来。

  《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作者、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

  作为本次九鼎投资·未来论坛的独家重磅,风靡全球的畅销书《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作者、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在现场独家奉上了题为《智人的未来—算法技术将在何时统治世界》的主题演讲;分享对“智人未来”的预测,前瞻“算法技术”的颠覆性可能。在纵论世界形势,探究不确定世界中的股权投资策略的同时;蔡雷也与尤瓦尔现场开启了一场巅峰对话。在现场一同深入探讨了可能在未来30年、50年、100年…影响全球社会、商业、甚至政治格局,改变人类社会规则的问题,对人类未来以算法统治的世界作出预测,并为现场嘉宾提供了更多开拓思维的路径。

  观照现实,展望国际政治的未来

  股权投资是长期性战略性投资。开展股权投资,不仅要关注人类的大历史,也要观照当下的现实维度。在本届九鼎投资未来论坛上,外交部前副部长何亚非做了关于“一带一路”和中美关系的主旨演讲。

  何亚非回顾了近年来的全球化进程,解析了全球经济治理格局的变化。何亚非指出,仅有发达国家主导全球经济治理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全球经济治理格局已更趋多元,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有了更大的话语权,正在成为全球化的新引擎。他还向来宾解析了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

  产业整合与新经济:把脉商业未来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避免“脱实向虚”,是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政策的主轴。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九鼎投资始终关注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和各个实体产业的转型升级机遇。

  在“产业整合与经济转型”主题分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主任朱宁教授以《产业整合与经济转型》为主题,深入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路线以及整合并购投资思路。与此同时,包括中国纸业、神州高铁、博士眼镜、匹克运动在内的多位国内优秀企业领导人也与朱宁一同在本场分论坛中,以圆桌形式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并购投资策略的实践与经验。

  在随后的“新经济与未来”主题分论坛上,国家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中国引力波计划发起人、顶尖物理学家李淼,分别以《生物技术新趋势与投资机遇》及《即将到来的量子时代》为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生物科技、量子技术方向的前沿技术,以及技术驱动下的全新经济图景。

  在本场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国内前沿技术领域的优秀企业,吉美瑞生、Linkface、巨什机器人掌舵者也在现场同两位主题演讲嘉宾探讨了前沿科技对人类社会、商业发展可能带来的改变与影响,并分享了各自企业把握未来趋势的尝试及经验。

  助力产业升级,多项主题分论坛同步推进

  本次论坛期间,为了更加精准、深度地展开各个产业领域的话题探讨,各类主题分会场也在同步推进。众多高端金融界、企业界人士分别以海外并购、产业引导基金、地产行业、旅游产业、消费行业以及制造业产业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高端社交活动。

  时下,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企业内生增长速度也相对放慢,九鼎投资明确提出“见龙计划”,系统开展整合型投资。未来,九鼎投资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作为投资标的,在以资本助推龙头企业内生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在境内外开展并购整合,提升自身技术、管理和品牌价值,实现加快发展,基金作为股东也获得更大价值增值。

  整合型投资顺应了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是PE机构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2017年,九鼎投资将继续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开启未来世界大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