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纳影业携手全球最大文体经纪公司 将设1.5亿美元电影基金

2017年05月24日 1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博纳影业集团与全球最大的娱乐体育经纪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今日在法国戛纳宣布,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初始金额在1.5亿美元的长期电影基金。该基金将由博纳影业集团与CAA公司共同管理,主要致力于投资面向全球市场的英语电影、中外合拍电影以及面向本土市场的华语电影。博纳影业集团拥有由这项基金投资的所有电影在中国地区的发行权;CAA公司将代理这些电影的北美地区销售,选择国际发行商。

  该基金已经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公布了首个项目:博纳影业将斥资8000万美金,主投主控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史诗巨制《中途岛》,博纳影业将拥有除美国以外的全球所有权,包括在中国地区的发行权。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此次中美电影投资基金的设立,将继续深化博纳投资制作具有国际性视野电影的大目标,同时推动中美两国人才的合作和融合。博纳影业深耕行业18年,根植于本土电影的成长,拥有非常丰富的市场经验,此次联手美国最大最专业的艺人控股公司CAA,通过嫁接彼此优势资源,借助中国电影产业的增长动力以及全世界优秀的电影人才,拍一批拥有世界水准、有影响力的国际大片。我非常期待双方的合作。”

  CAA全球电影融资与销售部主管Roeg Sutherland表示:“作为战略伙伴,博纳影业带来的是中国电影发行领域顶尖的专业能力。我们双方都希望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设立该电影基金,不仅能够进一步发展CAA在中国的电影打包业务,也为我们的导演、编剧以及艺人客户创造和拓宽了全球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