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干部被问责:将因酒驾被拘人员发展为党员

2017年05月20日 12: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 “虽然薛行总被治安拘留过,但又不是犯罪,况且他是村委会主任,工作很积极,我认为把他发展为党员没什么问题。”当接受纪委工作人员询问时,浙江省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党支部书记陈碎存是这样为自己违规发展党员辩解的。

  日前,瑞安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飞云街道宋家埭村党支部书记陈碎存违规发展党员等问题。经调查,陈碎存在明知宋家埭村委会主任薛行总因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多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情况下,仍罔顾党纪,将薛行总发展为党员,还自行担任其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另外,作为党支部负责人,陈碎存视入党审查为“儿戏”,竟将《党员发展审查表》交给薛行总由其自行到公安、计生等部门签署审查意见,也未向组织如实报告薛行总的违法情况。

  据悉,陈碎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3名相关责任人均被严肃处理,薛行总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瑞安市纪委工作人员说:“从严治党,首先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对于‘人情党员’、‘近亲繁殖’、弄虚作假等违规发展党员突出问题,我们将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切实架起纪律的‘高压线’。”(温芮继)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