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内地7天报告H7N9病例17例 死亡2人

2017年05月19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子畅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9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5月12日至18日,中国内地11个省份7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17例,其中死亡2人。

  记者注意到,5月12日至18日疫情态势较5月5日至11日(报告H7N9病例23例,死亡7人)有所下降,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监测显示,H7N9病毒尚不具备有效人传人能力,尽早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等抗流感病毒药物,可有效减少重症病例发生。

  卫计委要求各疫情发生地卫生计生部门做好疫情监测、疫情溯源、医疗救治、健康宣教等工作,及早发现病例,早诊早治,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各地卫生计生部门会同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落实活禽经营市场和活禽跨地区调运管控措施,强化疫情源头控制。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直接接触禽类,农村地区公众不要从流动活禽摊贩处购买活禽并饲养;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如发病前接触过活禽或前往过活禽经营市场,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本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禽类接触史,不要外出旅行。(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