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萝卜章”事件罚单:证监会暂停国海证券新开证券账户一年

2017年05月1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夏宾)中国证监会对2016年末在债券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萝卜章”事件开出罚单。

  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北京表示,拟对国海证券采取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及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责令公司在一年内限期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2016年12月13日,国海证券发生债券风险事件即“萝卜章”事件,公司原员工张杨等人,以国海证券名义在外开展债券代持交易,未了结合约金额约200亿元人民币,涉及金融机构20余家,给债券市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张晓军还表示,证监会对张杨、郭亮2名违规人员认定为不适当人选(分别在10年、8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相关职务),其涉嫌违法问题移交稽查部门调查处理,对与事件相关的5名违规人员移交中国证券业协会注销证券执业资格;对负有管理责任的2名分管高级管理人员撤销任职资格;对负有监督责任的3名历任合规总监公开谴责;对其他有关人员责令公司进行处分。

  张晓军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监管,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持续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