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贡举行《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

2017年05月19日 19:02   来源:新华社   吕庆福

  新华社成都5月19日电(记者 吕庆福)19日,《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自贡恐龙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上百幅优秀集邮作品与集邮爱好者见面,更有全球唯一的“恐龙原地戳”留念。

  恐龙是生活在距今2亿多年前的侏罗纪和白垩纪时的史前生物,我国已记述的恐龙种属有160多种,约占全世界的六分之一,恐龙蛋的数量和保存质量居世界第一。迄今为止,自贡发现了130多处恐龙化石点,发现的恐龙占中国已知恐龙的七分之一左右,占四川已知恐龙的一半以上。

  为了配合邮票发行,多款主题邮品及模型、图书等文创产品也于当天一同发行,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产品形式,吸引广大喜爱中国恐龙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并通过邮票邮品领略远古时代恐龙的魅力。

  本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中国恐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中国恐龙主题邮票,采用了套票版张的设计方式,一套6枚,小型张1枚。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次以全景的形式,一共展示了6种恐龙,包括青岛龙、永川龙、华阳龙、巨盗龙以及中华龙鸟和小盗龙。小型张上则是著名的马门溪龙。而其中永川龙、华阳龙和马门溪龙均在自贡有出土。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