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阜阳工作人员上班浏览和工作无关视频被记过

2017年05月09日 10:49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阜阳一工作人员上班看无关视频 被记过)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上班时间浏览和工作无关的视频,签到考勤不规范,单位院里晒鞋子……4月25日,颍州晚报以《“严转提促”效能问政发出新一轮通报》为题,报道了新一轮效能督查发现的问题。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多数单位都进行了整改,严肃处理了当事人,还举一反三推进了效能建设常态化。

  市直效能办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肃整改,狠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银监局阜阳分局国有科签到不规范,四月上半月无签到记录”的问题,银监局阜阳分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门会议。会议决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责成国有科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在领导干部会议上作深刻检查;对国有科进行通报批评;由组织人事部门对国有科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考勤制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加强对考勤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我们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全体人员纪律、作风、效能、服务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查严处。”银监局阜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市地税局稽查局审理科一名男性工作人员通过QQ群多次浏览无关工作视频”的问题,市地税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严厉追责问责。对该名工作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对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稽查局向市局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地税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该局在市局及三区地税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转提促”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考勤制度、办公环境、在岗尽责、离岗告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局属单位每周不少于1次、县市区局每两周不少于1次督导检查,对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行动迟缓、问题较多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上次督查发现,颍河阜阳闸管理处存在一把手全天未签到,全体工作人员下午未签到等问题。目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严肃处理。

  省淮河河道管理局高度重视,5月4日,该局局长储成流一行专门来阜,以暗访督查的方式,赴颍河阜阳闸管理处开展效能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对该处考勤制度执行情况、办公区域卫生环境及干部职工在岗状态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

  5日,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直工委书记朱洪亮同储成流一行就阜阳市直机关“严转提促”活动开展情况,及阜阳闸管处效能建设开展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我们将以例为鉴,变问题为契机,以督查为抓手,由点及面全面提高本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水平。”储成流表示。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