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洋淀五一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过半 雄安总体平稳

2017年05月0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北雄安5月2日电 (记者 王天译)2日上午,河北省雄安新区发布消息称,“五一”假期期间,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过半。此外,白洋淀高铁站创单日发送旅客新高。假期期间,雄安新区市场繁荣,社会治安总体平稳,交通秩序、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现炒房炒地行为,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资料图 游船驶出白洋淀游船码头。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2日上午,雄安新区官方消息称,根据新区临时党委安排,“五一”期间新区干部全部取消休假,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做好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确保安全稳定、维护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消息称,新区在假期期间对房地产市场实行了最严格的管控,派出专人对建筑工地、售楼处、房产中介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广泛进行教育宣讲。同时,对二手房租赁市场出现的租赁房价格攀升等问题,住建部门和公安部门及时对违法经营人员进行训诫,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五一”期间,三县房地产交易一直处于停止状态。

  据统计,假期期间,通过荣乌高速等三个高速口进入雄安新区的车辆为77731辆,环比上升107%,同比上升30.5%。按照“远端分流、中端管控、近端管制”的总体思路,雄安新区启动了疏堵保畅协调应对机制,确保新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期间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白洋淀高铁站共计发送旅客3993人,比去年“五一”假期多发送2078人,同比增长108.5%。其中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1912人,创历史新高。截至5月1日16时,仅安新白洋淀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其中乡村游3.8万人次),同比增长54.02%,创旅游效益1.02亿元,同比增长54.04%。(完)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