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工商总局:10月1日前全面推行“多证合一”

2017年04月29日 0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表示,我国将于今年10月1日前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

  4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了由工商总局会同国务院审改办、国务院职能转变办、发改委、财政部、法制办等部门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清理涉企证照事项的范围和要求。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 马正其:除了证照的整合,更需要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从全面梳理涉企证照事项入手,从根本上推动证照的削减,以“减证”推动“简政”。

  马正其副局长强调,“多证合一”改革的目标是使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即能达到预定可生产经营状态,同样的信息,企业向政府部门提供一次就够了,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政府相关部门通过运用"互联网+"实现信息共享以满足管理需要。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