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一轮巡视情况公布 最高检排查干部亲属从业

2017年04月29日 02:3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官网昨天公布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日报社、中央编译局巡视整改情况。至此,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全部公布。市民可以到中纪委官网查询详情。

  最高人民检察院 排查亲属从业情况严防权力寻租

  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利用检察权谋私。规范检察权行使。严格规范对下级检察院办理案件的业务指导,全程留痕、有据可查,防止以指导为名行干预、插手案件办理之实。

  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纠正、记录、通报及责任追究的规定等制度,建立内部监察、案件管理、巡视、信访等部门与派驻纪检监督的协调联动机制。

  对机关党员干部配偶子女及亲属的从业情况进行深入排查。明确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办案检察官,其配偶、子女担任律师并在国内从事诉讼业务的,应当实行任职回避,防止权力寻租。

  中国日报社 17人因私护照公务出国被处理

  针对报社人员持因私护照公务出国问题,对相关的17人作出了责令书面检查、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处理。制定《中国日报社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完善外事审批程序,严禁持因私证件公务出国(境)。各部门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外事纪律教育。

  关于执行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够到位,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制定《中国日报社关于进一步推进采编经营“两分开”的实施方案》,坚决做到业务分开、队伍分开、财务分开、管理分开、考核奖励分开。严禁新闻报道与经营活动挂钩,加强对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全面核查,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中央编译局 清退部分稿费编译费

  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立即停发各类内部刊物的稿费以及各种编译费、编审费等费用,并制定工作方案,对有关费用进行清退。

  立即停发有关出版社支付的有关稿酬,并停止执行有关合同。对已经发放的部分稿酬,根据有关工作方案进行清退。认真清理局机关在中央编译出版社报销的费用,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