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AP自闭症人才项目”在中国启动 为自闭症人群的天赋提供更多发挥空间

2017年04月27日 2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SAP今天在中国正式启动“自闭症人才项目”,并与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精协会”、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星星雨”)携手,帮助自闭症人群挖掘培养天赋和才能,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SAP的愿景是“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而“多元与包容”战略是达成这一愿景的手段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两家最受尊敬的合作伙伴有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合作,加速打造'无偏见运营'。”纪秉盟说。

  SAP作为首家在中国开展自闭症人才项目的科技公司,将在中国为自闭症人才开拓一个全周期、全方位的职业路径,打造多方共赢的、不同能力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助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SAP认为,企业开展创新的基础是创新流程参与人员的多元化,以及他们为企业带来的独特视角,其中包括自闭症员工的视角。只有透过不同视角,我们才能锐意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丰富且更具回报率的解决方案。

  纪秉盟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整个市场的创新速度越来越快。中国的经济、中国的公司正在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将源自中国的创新带到世界其他地方。“我相信包括技术行业在内的所有行业的创新,都会进一步加速。创新的加速,是通过企业的多元化和具包容性的文化建设来实现的。”纪秉盟说,“随着中国的公司在企业的包容性和多元化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他们的创新和进步的势头也会越来越快。”

  据了解,自2013年起,“SAP自闭症人才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开始为自闭症诊断者提供工作机会,迄今已在9个国家的17个城市招募了116位自闭症员工,从事21种不同的工作,员工留任率达93%。SAP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招募自闭症员工650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