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承发扬优秀企业文化 深圳揭晓企业文化四大“十佳”

2017年04月27日 2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的“以变应变:变革时代的企业文化创新”为主题的2017深圳企业文化研讨会4月26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为传承发扬优秀的企业文化,促进深圳城市精神文明建设,首届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于4月18日至30日举办。活动围绕“匠心聚力 强企铸梦”主题,旨在推动深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挖掘提炼企业精神、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

  作为2017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的“重头戏”,2017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上评选出深企文化四大“十佳”——“十佳企业文化案例”“十佳企业文化主宣语”“十佳企业首席文化官”和“十佳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发掘深圳优秀企业文化这座“精神富矿”。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表示,深圳举行企业文化艺术周活动,有利于增进深圳企业的学习互鉴,加强与中外企业的沟通交流,继承、弘扬、发展全球优秀企业文化,体现了深圳企业和深圳企业家的高度文化自觉和远大抱负。他希望深圳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新时期企业文化的深圳品牌,传播新时期企业文化的深圳声音。

  在研讨会上,国务院参事王京生以“质量时代与企业文化力建设”为主题展开演讲并指出,当前中国正进入质量时代。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既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又是推动中国迈向质量时代的三大精神支撑。一个企业的所有员工首先要有工匠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坚韧不拔,把对产品质量的追求当成一种信仰;创新精神,则是在坚持现有产品质量的同时,需要有学识有思想的人来进行跨越、颠覆、创造;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既包括追求成功,不断开拓新境界,同时要求企业家有社会责任和兼济苍生的情怀。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中国改革报社原社长王汉民则认为,尊严和尊严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每个企业和员工应当将尊严文化摆在重要位置并不断提升,在中国企业做强做大之时,企业文化中的尊严文化会提供强大动能。要在企业营造“以人为本”的尊严文化,让企业、职工有了修养、自律、善良,民族复兴才会有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