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10月将在平度举办

2017年04月27日 22: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7日,记者从青岛平度市获悉,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拟定于10月27日至28日在该市举办。本节会分为“食在平度”首届养生美食烹饪全国邀请赛、“食在平度”首届江北地标农产品暨调味品交易会、“食在平度”徐万且与二十四节气养生美食高峰论坛三大板块,相关筹备工作已陆续展开。

  据了解,平度市拥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云山樱桃、麻兰油桃、平度大花生等18种国家地标农产品,系全国县级市数量之最。去年8月,该市正式提出打造“食在平度”旅游目的地品牌,通过组织编制美食规划,发掘美食文化,举办市、镇(街道)两级美食大赛、制作宣传片、举办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着力打造食养品牌,推出野菜食养季、四时美食月、二十四节气食物养生等。此次通过举办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旨在全面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该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树立养生美食的理念,提升餐饮业的技艺与服务水平,促进餐饮经济的全面发展,引爆全域旅游发展和升级。

  “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将促使平度旅游向高端化、新型化发展。以养生美食吸引各地游客云集平度,推动旅游大项目建设、城镇化建设(包括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和景区标准化创建,打造城市名片,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山水大泽?平度原乡’品牌,引爆平度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平度市商务局局长李志军介绍说,该市将坚持“绿色、健康、环保、节俭”的办节理念,突出“群众性、休闲性、参与性、文化性”,深入发掘平度“好食材、好厨艺、好味道”,充分体现“美食+食材、美食+养生、美食+旅游”,努力将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办成极具平度地域特色、极富平度人文特征的全国性盛会,藉以打造“食在平度”品牌,建设山水田园休闲旅游胜地。

  据悉,为确保办好节会,平度市与相关部门签订“军令状",加快主会场配套设施、美食部落、名优农产品等基地和“食在平度”网站、旅游商品等建设,并争创全国首个养生美食文化之乡。(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