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十三五”期间将投资400亿完善省内机场网络

2017年04月27日 14:29   来源:新华社   高博

  新华社石家庄4月27日电(记者高博)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机场网络,还将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

  根据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战略,河北机场集团将积极实施航空大众化和北京门户机场“两大战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大力开发低成本、航空旅游等特定市场,助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未来几年,我们将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打造干支结合的支线机场网络,特别是为张(张家口)、承(承德)、秦(秦皇岛)地区航空旅游搭建便捷的空间桥梁。”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李武表示,随着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推进,河北省正加快构建干支结合、以干促支的航线网络。

  “我们将重点发展低成本航空,开通更多飞往全国支线机场的航线,打造经石进京、经石离京航空新通道。”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副经理乔颖介绍,河北省将整合省内航线资源,全力开发中转联程产品,实现干支航线对接互补,预计到2020年,石家庄机场低成本航空载客量占比要达到50%以上,初步建成低成本区域枢纽。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