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动物园回应水池染黑老虎:已清淤 每天冲澡两次

2017年04月27日 13: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南京一动物园回应水池发臭染黑老虎:已清淤,每天冲澡两次)

  这两天,有网友爆料,在游览南京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时发现,猛兽区内的部分防护水池发黑变臭,满是淤泥,动物园的老虎下水上岸后,浸入水中的半个身体被染得漆黑,臭不可当,变成了“阴阳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虎玩耍的水池富营养化

  4月23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发布了多张动物园“阴阳虎”图片,图片里的老虎身上有一道明显的分界线:老虎的上半身颜色正常,而下半身则一片乌黑。图片发布者表示,这只老虎来自南京珍珠泉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的隔离水道发黑变臭,老虎在下水后,浸水部位竟然已被染黑。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老虎的生活环境恶劣。

  动物园回应水池染黑老虎:已清淤 每天冲澡两次

  26号下午,记者来到珍珠泉野生动物园。在狮虎区记者看到,隔离水道里的水已经被基本排出,露出池底的淤泥,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清理。

  动物园回应水池染黑老虎:已清淤 每天冲澡两次

  珍珠泉野生动物园饲养部主管叶思明告诉记者,因为这段时间气温较高,落叶、老虎粪便等落入水中后腐败变质,导致池水发黑发臭。“可能有些树木树叶落在沟里腐败,有时候老虎在池子里排粪排便,也落在水池里,水里面营养物比较重了,腐败比较快。而且前段时间温度比较高,也加剧了这个事情发生。”

  动物园回应水池染黑老虎:已清淤 每天冲澡两次

  老虎一日冲两次澡

  叶思明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他们每隔数月就要更换隔离沟内的污水,对隔离沟进行清洗。但近日温度较高,隔离沟内的出水口也有阻塞的情况,工作人员没有做到勤换隔离沟中的污水,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误,动物园方面向市民表示歉意。叶思明同时表示,他们每天都要给老虎洗两次澡,隔离沟中的污水不会对老虎的健康造成影响。

  动物园回应水池染黑老虎:已清淤 每天冲澡两次

  “身上搞脏上来以后我们都会给它进行及时的清理和消毒,用自来水一天冲两次,冲完了再消毒,消毒完把笼舍里的粪便泥土都清理掉,平时我们的隔离沟也是每年都在清理,是我们清理的日常工作之一。”

  现在,珍珠泉动物园方面正在清理猛兽区内的所有隔离沟,预计在今年五一假期后全部完成隔离沟的清理工作。

  南京一动物园池水发黑 老虎下池染成黑虎

  双休日带着孩子逛逛动物园,相信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尤其是近日天气特好,鸟语花香,不少孩子纷纷来到珍珠泉动物园游览参观。可是,4月23日下午3点,参观中有不少游客反映,“老虎池水质发黑,淤泥也发臭了。而且,老虎下水池上来后,却被染成黑虎了,让人十分扫兴。”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