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公布13家单位整改情况

2017年04月27日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公布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红十字会等13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整改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撤销10个专项基金;光明日报社正对全国记者站房产进行摸排。各单位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在反“四风”方面,对库存的16瓶茅台酒进行清查封存;责成相关党组成员清退近3年来外出讲课时超过规定标准领取的讲课费;清退近3年来违规领取的评审费。

  国家行政学院

  开展“靠题吃题,为企业站台”专项整治。对十八大以来学院教研人员接受企业委托的20项(18项已结项,2项在研)横向课题进行了摸底排查和逐一审核。对已经结项、发现有问题的进行了撤项处理;对在研究的项目、发现有问题的终止其研究,初步制止了课题合作乱象。

  中国法学会

  针对滥发津补贴问题,参与某项重点课题的7名课题组成员对领取课题费一事作出深刻检查,并全额清退了课题费;某直属事业单位发放过节费,其负责人多次作出深刻检查,领取人员一律足额退款;某干部在原单位和新单位均领取薪酬,情况已查明,交纪检组处理。

  全国台联

  经核查,有12人存在“三龄两历一身份”记载不一致问题,已对7人进行了认定,其他干部的有关认定工作正在推进当中。补充了174件干部档案材料,基本完成所有干部档案补充工作。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针对“有的个人信息在私人培训机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网站作为师资宣传”问题,全体工作人员自查自纠。责令“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网站删除学院教师相关信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加强对“三超两乱”的整改。对在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中免职后仍继续按中心班子成员管理的干部,其中3名干部已经在整改中免去原担任的职务,不再按中心班子成员管理。

  中国红十字会

  聚焦主责主业,对偏离“三救三献”的专项基金进行清理和规范。对与核心业务契合度不高以及活跃度不够、筹资和项目拓展空间不足的10个专项基金予以撤销。

  中央文献研究室

  室委会要求职能部门每半年向室分管领导书面报告一次因私出国(境)证件使用和保管情况。对不按程序申报的不予批准出国(境),对不按规定上交证件的,一经发现,通报批评,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因公、因私出国(境)。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对课题经费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形成课题经费支出管理情况报告。对清查发现的22项存在违规报销问题的课题提出处理意见,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退回违规报销支出的课题经费85957元。

  中央电视台

  深入开展超标办公用房清理,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固定一址办公”的要求进行整改。开展“靠台吃台”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广告经营领域利益输送。以品牌宣传、广告代理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机制。

  中央党校

  整顿编外研究中心。对同党校主业主课关联度不大的编外研究中心给予撤销,对开展学术活动较多、工作规范并取得一定成绩的给予保留。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集中整治“庸懒散”现象和形式主义。着力解决工作执行力差问题。工作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建立全会工作和部门工作两本账,明确工作内容安排、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成果形式、责任部门、责任人,通过“建账”-“晒账”-“销账”,重点解决落实上级部署、领导批示、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不到位、作风拖沓等问题。

  光明日报社

  对北京站违规购买超标相机等问题,报社内部巡视中已发现,并作出了处理。相关设备已上交报社,纪检部门对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让其在报社全国记者站会议上现身说纪,进行警示教育。

  对贵州站违规出租房屋问题,决定撤销相关责任人的副局级待遇,调回总社降级使用。

  对哈尔滨、石家庄、合肥、呼和浩特等四地记者站房产问题进行了核查。经查,光明日报记者站上述房产均只有使用权和部分处置权。目前,内蒙古站房产留存完好,黑龙江站、安徽站、河北站的宿舍房产,在房改过程中,经报社批准已由记者站人员购买,获得房屋所有权。此后,安徽站个别职工将房产出售,又在北京通过报社购得经济适用房一套,属违规重复享受房改政策,将依照中直机关相关规定处理。同时,正在对全国其他记者站房产情况进行摸排。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