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国有企业收入较快增长 实现利润5873.1亿元

2017年04月27日 0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曾金华

  经济日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至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财政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3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16336.1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中央企业71536.9亿元,同比增长16.6%;地方国有企业44799.2亿元,同比增长21.7%。

  实现利润方面,国有企业利润总额5873.1亿元,同比增长37.3%。其中,中央企业4261.1亿元,同比增长27.1%;地方国有企业1612亿元,同比增长74.3%。

  “一季度,国有企业以亮丽的报表给同期经济增长贡献了动力和预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长城保险首席经济学家李全表示,营业总收入在此前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增长,反映了国有经济的持续向好,国有企业的持续增长将为经济的稳定和回暖提供良好的驱动;利润总额同比大涨,显著反映了国有经济对经济增加值的贡献。

  “从一季度经济增长总体情况来看,GDP6.9%的总量增长预示着经济增长稳中有升,为全年的稳定和增长打下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国企增长显著快于经济增长总水平,也显示了国企对宏观经济的支柱作用。”李全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