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青少年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展示活动启动

2017年04月23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23日讯(记者马洪超) 4月23日,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与首博书画院(长沙)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青少年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士共同见证了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围绕“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指示精神,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更好地践行“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提高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综合素养,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的一个优秀书画艺术展示交流平台。

  国际儿童联盟副秘书长、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名誉会长范崇嬿指出:书画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青少年多传习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者及家长要让孩子们的纯真善良、与生俱来的灵动天真在书画艺术的熏陶中健康快乐成长!现在孩子们学习的艺术课程越来越多,要让孩子愉快地加入,以平常心参与展示。孩子们参加书画展示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次交流的机会。

  4月23日,“首届青少年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表示,儿促会从1993年成立之初,就围绕“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而开展工作,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业务培训、专业展览、国际合作、咨询服务方面,现已举办了许多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孩子通过儿促会这一平台,全方位展示才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

  发布会上,范崇嬿和刘波向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立生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书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袁惠玲颁发了聘任书。王立生副秘书长表示,新成立的青少年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同仁将围绕主题“童心翰墨 大爱中华”,尽职尽责,发挥专业机构的职能,以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态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掘出有潜力、有发展的优秀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担当起书画艺术传承的重任。袁惠玲理事长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用爱心和童心投入这项充满激情的事业中,“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描绘出五彩缤纷的世界。

  参加本次的活动的还有: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王立江;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屈照林;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研究室主任、人民艺术家王咸金;中国水墨画院院长、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满维起;当代著名文化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画家刘建民;文化部书画评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古建研究会会长刘燕民;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洪海;中国民族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周智慧;光明日报画院执行院长王林;中国美协理事尹燕青;世界爱心大使、中国戏剧梅花奖得者张香兰;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尹祥君;澳大利亚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主席王友忠;广电总局美协副秘书长兼外联部部长纵梅女士;著名书法家闫希武;央视少儿频道制片李倪;著名词作家夏墨彦;以及王书明、胡一龙、王本杰、包洪波、吴荣杰、王忠雁、于涌津、刘长松、林国龙、李一静、赵永诤、胡永亮、毕志勇、王泽宇、刘宣保、刘永念 、姜晖、罗崇耕、连明远、韩长悦等近百余名艺术家。

  现场书画家纷纷上台为活动赠送书画作品,并接受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著名书画艺术家王书明还挥毫拔墨为大家做了精彩展示。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