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打击炒地炒房 产业项目禁改居住

2017年04月23日 14:37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北京打击炒地炒房 产业项目禁改居住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擅自将工业、科研等项目改变为居住用途,并分割转让等市场乱象,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住建委等5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严禁擅自改变产业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

  在此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中,所指的产业项目涵盖科研、工业、酒店、旅游、文化、娱乐等类别。

  《通知》明确要求,产业项目应当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组织设计、开发建设及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

  对于项目建设单位擅自将产业项目规划用途变为居住用途,变相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将严格查处项目建设单位,对于违规情节严重的,将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撤销划拨批准文件收回土地;甚至取消项目建设单位在京取得土地的资格。坚决打击利用产业项目用地炒地炒房的投机行为。

  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房产时要仔细查看相关证明文件中的房产用途,切勿将产业项目误认为居住用途,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