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第一讲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1日 2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 苏琳) 4月21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第一讲在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所在地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举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作动员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主持会议。

  4月21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第一讲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革还将迎来成立70周年,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万鄂湘表示,为进一步将民革自身建设推向前进,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胜利召开,民革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是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作动员讲话。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万鄂湘说,民革优良传统是民革历史的生动写照和高度升华,是民革全党继往开来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近70年来,民革形成了许多无比珍贵的优良传统,其中“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前进,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发挥优势,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四点,是民革优良传统的核心。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报告。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对于民革全党如何开展好优良传统教育工作,万鄂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民革各级组织要通过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民革各级组织要通过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实现政治交接。三是民革各级组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优良传统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民革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

  万鄂湘要求,民革各省级组织要举行优良传统讲座,使优良传统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民革组织所办媒体要及时刊登相关报道,向全党和社会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讲座多学习中共党史,多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多学习民革党史,真正领会民革优良传统的由来及发展。上下齐心,多方联动,确保活动达到既定的效果,把民革建设成为高素质、有作为的学习型参政党,把民革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力量中一支引人注目、特色鲜明的生力军。

  万鄂湘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革全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以高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自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迎接民革成立70周年,迎接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明天。

  修福金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民革优良传统的内涵,揭示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指出了确保活动效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民革在京中央常委、委员,民革中央机关、团结出版社局级干部;民革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民革北京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党员骨干等200余人到会听讲。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