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养老助残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智能养老助残,积极改善生活”主题的智能养老助残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4月20日在北京召开。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在AAL领域的标准和技术交流,传递中国养老助残产业在IEC标准制定中的诉求,拓展国内外同行间在标准、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借国际电工委员会积极改善生活系统委员会(IEC/SyC AAL)会议在北京召开的机会,组织了本次智能养老助残标准与技术国际论坛。

  据介绍,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下的一个系统委员会,积极改善生活系统委员会(IEC/SyC AAL)的目的是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借助智能化的家用电器及其系统等手段,改善消费群体生活环境和提升生活质量,主要针对老年人和失能群体。

  论坛邀请了参加IEC会议的国外专家与国内相关行业代表同台共论AAL行业标准与技术热点。以及还有来自政府部门、养老机构、研究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组成的演讲团队将针对国内外在养老助残方面所开展的政策、研究、市场、产业以及AAL相关国际标准化动态进行讲解介绍。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明、北京虹枫老年护养院院长李强分别就中国养老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和我国养老社区(养老院)的运营模式及经验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主办方对记者表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以标准化手段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进步和全球化,为迎接老龄化社会的挑战做好充分的标准化和技术支撑。

  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乐龄联盟集团是中国老龄事业、老龄产业的积极推动者和实施者,其在老龄大数据、老龄商业、老龄服务、老龄健康、老龄文化、老年人才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