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岸热线为何停摆?国台办:台方揣着明白装糊涂

2017年04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岸热线为何停摆? 国台办:台方揣着明白装糊涂)

  中新网4月12日电 台湾陆委会称两岸热线停摆是因大陆没意愿、片面不沟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就此指出,台湾方面的这种说法是典型的明知故问,“揣着明白装糊涂”。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发言人:台湾陆委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两岸热线停摆,是因为大陆没有意愿,片面不沟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安峰山指出,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坚持“九二共识”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联系沟通机制得以建立的重要基础,也是这一机制能够正常运作的必要条件。

  安峰山表示,大家知道,从2016年5月20日以来,由于台湾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其原因和责任大家都十分清楚。台湾方面的这种说法是典型的明知故问,“揣着明白装糊涂”。

  安峰山说,台湾当局如果确实有改善两岸关系发展的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回到双方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的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