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工党中央2017大考察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06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苏琳) 4月5日,农工党中央“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考察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4月5日,农工党中央“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考察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一带一路’战略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体现了我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发展理念。”何维表示,农工党中央选择“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作为今年大考察的主题,将通过系统深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考察调研,提出促进“健康丝绸之路”的真知灼见,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在卫生与健康领域的良好合作,从而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农工党中央2017大考察将甘肃和云南作为主要调研地区,通过在这两个省全面、深入、系统的考察调研以及相关地区的补充调研,提出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强的意见建议,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卫生与健康领域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国家相关部委和甘肃省、云南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主持座谈会。外交部扶贫办主任刘侃、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副司长聂建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管理处处长王健伟、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甘培尚、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陆林、农工党中央医卫委主任顾晋、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主任蒋建东,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国政协》杂志、人民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的新闻记者30余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