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非全供应链平台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06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崔国强)以促进中非经贸友好往来、服务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小微企业为宗旨,由中非全供应链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平台举办的中非全供应链平台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中非全供应链平台董事局主席张文胜表示,物贸一体化与贸易数字化是未来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传统外向型企业升级发展必然要经历线上线下及“互联网+国际贸易”两个融合,中非全供应链平台将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地工具和国际贸易全供应链闭环式服务的践行者。平台独有的企业扶持模式、贸易效果模式、整合服务模式彻底颠覆了以往国际贸易没有订单、没有渠道、半程服务的传统业态,开创了中非国际贸易的新领域,建立了中非国际贸易的新标准。平台的启动对我国跨境电商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产业链优化创新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非供应链平台总经理李峰对平台的核心模式、效果模式、扶持模式及平台功能、平台政策作了详细介绍。“中非供应链平台是唯一一家拥有七大贸易渠道+海外实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全供应链闭环式综合跨境贸易服务。在线上,平台拥有中非贸易信息交流系统、国际贸易服务系统及具有远程经贸对接、商洽、签约功能的中非贸易自动采购对接系统。在线下,平台拥有国际物流服务系统及中非贸易一站式门到门服务系统——丝路驿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为企业提供采购信息、线上贸易对接、中非全程物流、海外仓储配送、贸易托管、商务考察等一体化外贸综合解决方案,将为广大不具备外贸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现以内贸形式开展中非国际贸易,从而有效提升国际贸易成功率,为企业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李峰说。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