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2017年03月30日 2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先清

  中国经济网郑州3月30日讯 (记者 夏先清)又到一年清明拜祖时,今天上午,春雨绵绵,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炎黄子孙齐聚祖根圣地,礼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程共九项: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现场雨纷纷,遮掩不住炎黄子孙对先祖的崇敬!来自加拿大的华人玉兰女士已是第十二次参加拜祖大典了。她说她很荣幸能来到新郑拜谒先祖黄帝,“黄皮肤,黑头发,我们同根同祖同源!”

  各界人士代表在祈福树上悬挂写有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伟大祖国兴旺发达、人类世界和平和谐的祈福牌,向世界庄严传递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美好祝愿。随后,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美国、郑州的5名小朋友曾华霆、王亮凯、王然、赵懿琛、索一登上拜祖台,在炎黄子孙的人文始祖面前放飞和平鸽,放飞中华儿女对盛世昌平的期盼,对世界和平的希望。

  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告成。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