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茶卡盐湖2017景区价格调整暨旅行社合作签约

2017年03月28日 2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3月28日讯(记者田得乾)3月28日,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宁召开“茶卡盐湖景区价格调整新闻发布暨2017年度旅行社合作签约会”。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部门、乌兰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百余家省内外旅行社参加会议,并与茶卡盐湖景区签下2017年度旅游合作协议书。

  2009年,茶卡盐湖景区被评为3A级景区,2010年门票价格调整为50元。随着青海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茶卡盐湖景区知名度逐年提升,2014年以来,西部矿业集团通过对茶卡盐湖景区的宣传推广,景区游客量快速增长,到2015年,景区年游客量突破120万人次,成为青海第三大百万人次旅游景区。当年10月,西部矿业集团将茶卡盐湖景区建设纳入国企改革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重要工作,投资3亿元进行了整体建设开发。同时,茶卡盐湖景区建设也被青海省政府纳入“十三五”规划旅游发展重点项目。

  2016年,茶卡盐湖景区游客量突破170万人次,单日最高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被业内称之为国内旅游业发展的奇迹,对于青海工业旅游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同时,也被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称之为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典范。10月,茶卡盐湖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同时,被国家旅游局授予的最佳旅游秩序景区称号、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青海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海西州优秀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为了景区全面提升,茶卡盐湖再次闭园建设,这是景区制定的近期、远期两个阶段发展规划中的建设内容,此次闭园建设主要对景区内盐湖大道、码头、交通运力、湿地公园基础工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与此同时,开发了“两大类、五个系列”的旅游纪念品,满足游客购物需求。经过七个月的景区建设,茶卡盐湖将重装亮相,正式开园迎客。今年,在“天空之镜”的独特魅力和自然之美原汁原味保存的同时,茶卡盐湖景区硬件设施,服务设施均进一步改善与提升。另外,通过增容景观设施,完善基础建设,今年景区的可进入性进一步提高。

  根据茶卡盐湖景区的观赏价值、游客数量、投资规模、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等因素,综合考虑景区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兼顾补偿服务价值确定。依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制定,景区门票价格的优惠措施按国家和青海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经报请海西州政府同意,并经乌兰县发改局组织价格评审听证后,茶卡盐湖门票调整为70元,景区内其它小运力交通、停车场票价不变。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