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部委:试点城市确保今年6月底前出台生育医保合并实施方案

2017年03月28日 1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韩秉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下发通知, 要求各地将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试点城市要确保在2017年6月底前出台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通知称,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细化和落实政策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围绕试点目标,把握试点推进节奏,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试点地区所在省份要加强对试点城市的指导,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其中,试点方案要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商财政、卫生计生部门共同制定,方案出台前要充分征求部际工作小组意见,方案出台后报部际工作小组备案。

  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对两项保险的参保人数、待遇享受、基金运行、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摸底调查,采集基线数据。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组建试点评估专家组,对试点期间各项改革措施执行情况、实施效果、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