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评测结果:政府网站网民留言总体办结率达99%

2017年03月28日 1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祝惠春)3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暨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人民网协办。其发布的评估报告认为,政府网站发展呈现五大亮点:“全天候”常态化运维监管工作成效显著,超过93%的政府网站增设“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全天候接收网民针对网站内容的举报纠错留言,有关网站主管单位及时对网民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总体办结率达99%。

  “全流程”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模式初现。对150家地方政府网站抽查结果显示,约57%的网站已实现或正在积极开展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统一电子证照库建设等工作,为实现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夯实基础。

  “全领域”实用化便民服务体系逐步完善。82%的省、地市政府网站以及64%的区县政府网站针对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公用事业等民生领域开设了便民服务专题,提供了最新的政策文件、便民服务信息、在线咨询互动等内容功能。

  “全平台”融合化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各地方、各部门越来越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积极利用多元化的互动渠道形成宣传矩阵,提升交流互动效果,主动引导政务舆情。

  “全方位”数据开放及应用格局初步建立。约有25%的部委、32%的省、地市依托政府网站专门频道或独立平台加强本行业、本地区政府数据开放。

  相关阅读:

  政府网站评估结果:看看家乡所处哪个方阵

  政府网站安全隐患有你想象的那么严峻吗?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