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找鲨鱼苗”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27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李万祥)“寻找鲨鱼苗”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据悉,这是国内首次举行以品牌为主题的大型新三板峰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的国家品牌战略时代已经到来,新三板企业品牌发展的时代也已经到来。新三板作为国家战略设立的全国第三大交易场所,在实现驱动发展的路径中,加快内生品牌创新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新三板的企业将大有可为。  
  “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新三板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与创业板并列。业内人士认为,从新三板市场的发展预期来看,今年的政策红利不仅将让创业板与新三板“雨露均沾”,也将让挂牌数量超过11000家的新三板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  
  据悉,本次峰会由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围绕“新三板,一潭死水,还是一江春水?”“新三板,能否成为中国的创业板”“品牌——基业长青的秘密”“新三板企业品牌管理之道”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观点分享。  
  在开幕式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认为,新三板的分层和转板是当前搞活新三板的关键。要解决新三板的“堰塞湖”,必须和A股市场创业板的改革结合起来。“同时,三板在分层、转板制度后,关键还有交易制度,并建议在创新层上再设精选层,在精选层采用集合竞价交易制度,创新层采用做市交易制度,基础层采用协议转让制度。新三板必须要推动分层机制,转板机制,集合竞价机制,否则这潭死水就不能变。”  
  现代品牌经济进入了价值时代。为唤起投资者对新三板企业品牌价值的关注,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客观合理的品牌估值势在必行。茶树菇大数据首席架构师刘彤以深度用户画像技术为核心,构建了新一代大数据商业价值挖掘引擎,并通过大数据对新三板品牌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峰会现场,刘彤发布了茶树菇大数据的公测版本,并进行了商旅、汽车等行业的品牌大数据发布。  
  峰会现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央财大新传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郑砚农发布了2016-2017 新三板品牌大事记。其中,《政府工作报告首提新三板,证券法将明确新三板地位》《神州优车生态链初步成型,打造品牌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火橙股份募资数千万,员工持股显品牌文化》等入选新三板领域十大品牌事件。  
  此外,峰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了为期五个月的“金鲨鱼奖”评选活动,以表彰2016年至2017年表现优异的新三板企业及机构。在开幕式上,新三板品牌峰会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陪同陈昌智为“金鲨鱼奖”获奖者颁奖。  
  王永表示,品牌战略意识、品牌产品、品牌人才将是衡量“鲨鱼苗”的硬指标,也将成为资本市场检验新三板企业潜力的试金石。新三板企业如何激发资本市场动能,填补资本市场的品牌空白从而提升品牌价值,赢得市场先机则是新三板品牌联盟的使命所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