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消费者打假维权 南航河南公司练就“绝世武功”

2017年03月24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先清 李行

  中国经济网郑州3月24日讯 (记者 夏先清 李行) 在同“伪、虚、假”交通运输产品与个别不诚信商业行为较量的过程中,南航河南公司练就了“普法狮吼功”、“金钟罩”、“通关文书”、“火眼金睛”四招“绝世武功”,有效的防范指品名、防夹带、防假报等行为,更好地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河南航空港经济迅速崛起,航空物流快速发展。因此,确保货物运输环节正常运转显得尤为重要。南航河南公司大发“普法狮吼功”,积极开展民航有关知识法规广泛宣传,对货代公司和发货人做好宣贯教育的同时要求员工提高收运工作警觉性,用“火眼金睛”对每一票货物进行手续复核、登记造册,发现航空安全类货物或有疑问性质的货物,立即停机开包检查。

  所谓“金钟罩”,就是严禁瞒报货物品名、品性等不诚信商业行为,杜绝重量不符和包装不符问题;严把货物出仓最后一关,遇到货物重量不符有偏差的,货运部相关部门即联系货主来予以警示、纠正。“通关文书”则要求各类“通关货物”出示相应的特殊货物实行许可证、动植物检验证和有关运输许可和运输许可等。对重大疑似威胁航空安全运输的货物,立即上报机场公安,有效形成联动长效防控机制。

  凭借着这四招“绝世武功”,南航河南公司货运通过深入在收运、货检、复核工作实行紧密协作联控,严防死守,对违规的交运产品做到“亮剑必斩”,为消费者的航空安全利益和买方顾客的消费权益,架起一道“严、实、细”的把控屏障。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