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停+约谈 北京住建委“严令”规范房地产中介

2017年03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马常艳)11家房地产中介被关停之后,再现10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北京市住建委连续两天发布规范中介机构的通知, 意在落实正在实施的楼市调控新政。

  今天,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明确禁止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强调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参与炒房、哄抬房价,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这些被约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十家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另外,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

  3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被关停1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这些被责令关停的11家中介机构名单分别为:北京万城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优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易居祥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市南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安嘉伟业国际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安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广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玉带河店、百乐居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金色家园网)通州万达服务中心、北京禹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华联店、北京唯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德茂小区店和北京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果园分公司。

  通知称,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注销备案、责令关停。其中,唯家中介公司德茂小区店、辰明中介公司果园店被当场摘牌关停。

  据了解,北京市住建委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执法检查行动将不间断地持续开展。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银监等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拳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及价格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曝光,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