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獐子岛申请撤销ST 深交所正在审核

2017年03月23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3月23日讯(记者苏大鹏)3月20日晚间,獐子岛集团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0.52亿元,同比增长1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59.34万元,同比增长132.76%。公司净利润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增长的同时,还发布了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据悉,獐子岛集团在2014年海洋牧场灾害损失及2015年年审会计处理原则调整影响下,因连续两年亏损,股票交易于2016年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对此,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快国内外市场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主营业务运营效率等,目前看来,取得较为可观的成果。 
  2016年年报显示,獐子岛集团在海洋牧场资源整合平台、供应链保障平台、O2O消费者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取得进步,在市场开拓、创新研发、加工贸易、资源整合等产品力、销售力、成本控制力方面均有所提升。具体来看,獐子岛集团在2016年通过深耕国内外市场,加快了整体布局。 
  在国内市场,除公司活品、专卖、餐饮、流通、商超、休闲食品及电商板块共享产品、共享客户、共享信息,快速释放产业资源能力,提升主营品种的创利能力外,獐子岛集团的休闲食品进入约2000家店铺,虾类、贝类休闲食品在相关渠道同品类中排名前列。 
  国际市场上,海外市场利润贡献稳步增长并通过有效发挥海外资源基地功能,满足集团供应链及国内客户需求。 
  2016年,獐子岛集团转让了客运公司、旅游公司及海鲜酒店等资产与业务,进一步聚焦海珍品种业、海水增养殖、海洋食品等主营业务,盘活了资产。獐子岛集团财务状况与资产流动性也有所改善,偿债能力有所增强。 
  另外,獐子岛集团通过采取收缩投资项目、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压缩办公区面积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公司财务、销售、管理费用均同比明显下降。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的组合拳,为獐子岛集团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 
  在公布2016年年报的同时,獐子岛集团还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獐子岛集团预计2017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00万元~1000万元。 
  3月22日,根据深交所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深交所已发出问询函,询问11个问题,其中最后一个问题例行要求公司自查还是否存在风险警示处理的情形。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