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城市副中心违法建设2年内清除

2017年03月19日 07:21   来源:新华社   关桂峰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违法建设2年内清除

  记者16日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了解到,两年内,北京城市副中心内违法建设将全部拆除,同时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通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两年内全部拆除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将拆后用地的绿化实施率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还绿、复耕比例。

  据了解,通州区将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群租房和地下空间方面,通州区对违法群租房和违规使用地下空间“零容忍”,将对违规住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地下空间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通州区计划今年年底前清理整治群租房400处。

  在拆除违法建设的同时,通州区还选取22条主要街道、7个社区恢复并改善街道立面景观,畅通道路交通功能,优化步行体验,打造精品区域。

  通州区将重点对东堡村、师姑庄村等12个市级和区级城乡接合部挂账村进行专项整治,确保10月底前面貌大改观;加快疏解一般制造业,10月底疏解工业企业150家,整治“散乱污”企业460家;疏解调整京东北关汽车配件市场等5个有形商品交易市场;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开墙打洞”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