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治欠保支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农民工欠薪形势趋好

2017年03月14日 2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秉志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韩秉志)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国推动治欠保支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春节前,共为149.6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40.3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指出,据统计局监测调查,2016年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人数为236.9万人,比上年下降14.1%;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比重为0.84%,比上年下降0.15个百分点,比2008年下降3.26个百分点,形势总体上趋于好转。

  尹蔚民强调,2017年,要把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措施;要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