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思源芭莎向贫困地区再捐300辆救护车

2017年03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苏琳) 3月13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3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

  

  3月13日下午,“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3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300辆救护车将捐赠给云南、贵州、河北、甘肃、湖南、广西等6省、区的贫困县医院。

  “贫困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在过去的2016年里,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创新协调发展、合力精准扶贫,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年实现了1240万贫困人口脱贫。”陈昌智表示,当前我国4300万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主要集中在连片特困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继续参与脱贫攻坚战,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初,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全面启动“思源救护”时,向社会承诺“到2020年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精准扶贫目标。此后,在民建各级组织、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专项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1919辆救护车,实现云南、贵州、甘肃、河北、广西、湖南、海南、宁夏、黑龙江、吉林等10省、区)的“思源救护”项目全覆盖。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救护”通过集约化、精准化、透明化的慈善捐赠模式,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我国42%的贫困群众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健康扶贫、医疗扶贫是扶贫关键内容之一,捐赠救护车,不但可以为危急重症患者、伤员、孕产妇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而且可以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救护’通过集约化、精准化、透明化的慈善捐赠模式,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让捐赠人看得见’,因而得到了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及众多爱心明星、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为在2017年提前实现‘向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奠定基础”。

  

  此次300辆救护车将捐赠给云南、贵州、河北、甘肃、湖南、广西等6省、区的贫困县医院。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起“BAZAAR明星慈善夜”采用向全国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捐助救护车的方法,力图改变边远山区救护车缺乏的现状。思源芭莎救护车在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投入使用后,既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提高基层医院诊治能力,保障救灾救援需求,而且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减轻了农民看病难问题,节省患者赴外诊断、治疗费用;在受助地区政府、医院、群众中都很受欢迎。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即将出发的300辆“为爱加速”救护车里有黄渤、陈赫、徐峥、向太、佟大为&关悦夫妇、蔡依林、赵丽颖、苗圃、杨洋、曾宝仪、沈腾、郭采洁等艺人的爱心捐赠,以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以及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民建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民建青海省委主委、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民建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罗玉平,民建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郭士刚,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民建内蒙古区委秘书长王建华及民建各级组织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各专项基金代表、受助医院代表出席捐赠发车仪式。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