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革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09日 2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苏琳)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3月9日晚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3月9日晚在京召开。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1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之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万鄂湘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大局发展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论述、新部署。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科学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对2017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力量,对民革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民革中央常委以及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民革省级组织主委、民革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在政协大会上,民革中央共提交了10篇大会发言、33篇提案。“这些成果凝聚了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集体智慧。”万鄂湘指出,民革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代表委员意识,严肃会风会纪,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民革良好风采。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全面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万鄂湘对做好民革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民革各级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要做好省级组织和中央领导机构换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全国政协委员时对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两会后,民革中央将要开展“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调研,此次调研是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大调研”,相关地区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部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希望民革全党上下一盘棋,贯彻落实好《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聚焦中央确定的重点课题,找准切入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务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下一阶段工作要按照《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帮助解决中央最关注和地方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2017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要不断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巩固与岛内泛蓝阵营的传统交往,深化对台青年工作,继续做好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工作,加大对台湾贫困青年群体的关注力度。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和其他事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民革省级组织主委、民革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