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福林:去年我国绿色金融债占全世界三分之一

2017年03月06日 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记者 张歆) “去年我国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占到全世界发行绿色金融债比重的三分之一,我国成为国际市场上绿色金融债的主要发行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3月6日上午参与经济界别34小组会议,如约进行小组发言,“截至去年6月末,我国主要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已经达到7.26万亿元,占到各项贷款余额的8.97%”。

  尚福林表示,绿色金融在我国已经有了一定基础,而且有“一票否决权”。

  代表委员小资料:

  尚福林,1951年11月出生,汉族,山东济南人,北京财贸学院金融专业毕业,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2006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曾是第5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也是提出股权分置概念并将其付诸实施的第一人,股权分置改革使中国证券市场发生历史性转变。现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更多报道请见 “稳中求进 团结奋进——2017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