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唱响“清新福建” 引客游闽乐逍遥

2017年03月04日 2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 苏琳) 2017年是旅游大省福建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关键之年。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表示,福建将持续深化“清新福建”品牌宣传,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讲好“清新福建”故事,推动“清新福建”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福建是全国水、空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其森林覆盖率达65.95%,连续39年位居全国首位。“清新福建”已成为福建靓丽的名片、东南沿海的金牌旅游。

  

  福建永定土楼。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为讲好“清新福建”故事,福建将重点抓住鼓浪屿、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太姥山、白水洋、清源山、三坊七巷、上杭古田等品牌景区,建立多层级的“清新福建”品牌体系;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强化地市使用“清新福建”标识的绩效考核,建立正向激励机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强“清新福建”品牌在省内推广应用;推动品牌景区推广中心机构改革,撤销福建省品牌景区推广中心,成立福建省品牌景区推广联盟。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福建接待游客3.1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35.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1%、25.3%,分别高于全国增速6.4%、11.7%。2017年,福建力争实现全省累计接待游客增长16%,旅游总收入增长22%的目标。

  “为了实现今年的目标,福建将做好重点客源市场的精准营销,依托向莆、厦深、合福、沪昆等高铁线路,全面开展高铁沿线节点城市营销宣传,力争做到每月出省推介一趟,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营销格局。”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2017年,福建将全力办好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三大节会活动,精心办好“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福建晋江围头村。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福建将着力拓展港澳台市场,创新“小三通”业态开发,包括帆船、游艇、自驾车、骑行、修学、康体等休闲度假新业态产品;继续培育“海峡号”、“丽挪号”、“中远之星”航线,拓宽海上直航旅游线路,推动两岸海上直接往来和交流等。面向港澳大中高校青年学子,深度挖掘福建修学旅游资源,依托红色之旅、文化之旅、研学之旅等主题线路,搭建港澳青少年行走福建的平台,拓展港澳青年入闽客源市场。

  “福建还将研究推出适合不同游客群体、不同时段的旅游套餐,重点推动世遗游、海丝游、温泉游、红色游等主题精品线路;开发一批一日游、两日游等旅游特色短线,培育一批适合自驾旅游的精品线路;推出项目清单合作制,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旅游线路区域合作新模式。”苏庆赐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