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6城管拆违时殴打店主夫妻被拘留

2017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澎湃新闻   

  3月3日,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官方微信@遂宁经开公安 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区城管执法局嘉禾执法中队6名执法人员因执法时殴打店主夫妻,被警方行政拘留;区纪工委依规对这6名执法人员给予开除处理。

  @遂宁经开公安 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事发前,遂宁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嘉禾中队(以下简称嘉禾城管)向辖区内违规悬挂招牌的商铺发出自行拆除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将违规悬挂的招牌自行拆除。

  3月1日上午10时许,嘉禾城管执法人员刘某、陈某、罗某某等人到达“福托帮房产”店铺,准备对其违规招牌进行拆除时,遭到店主聂某父亲的阻拦并发生口角。聂某将其父亲送走后,回到现场见到执法人员正在拆除自己店铺招牌,遂与刘某发生争执。

  聂某妻子朱某赶到现场后,试图阻止拆除,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阻拦后,遭到朱某辱骂,罗某某劝阻无效后,上前打了朱某一耳光。正与刘某发生争执的聂某见状后护住朱某,并欲冲向罗某某时,被刘某、王某某、陈某、杨某某、罗某等人殴打。

  根据调查结果,罗某某等六人在执法过程中对朱某、聂某进行殴打,其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公安机关依法对罗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对其他五名执法人员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此外,店主妻子朱某辱骂罗某某等人,其行为已构成公然侮辱他人,公安机关对朱某行政罚款500元。

  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官网发布的通报称,区纪工委依规对参与打架的罗某某等6名城管队员给予开除处理,对存在未能正确履行监管责任的嘉禾城管中队长李建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对分管副局长严昌军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局长王世龙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还提到,3日下午,管委会召开全区“作风大整顿、素质大提升、服务大优化”专题年活动动员会,进一步整顿干部作风,提升素质,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