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致公党中央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在京召开

2017年02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 苏琳) 2月27日,致公党中央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并介绍了2016年致公党中央提案发言情况和2017年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情况。

  

  2月27日,致公党中央2017年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2016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致公党中央提交了提案34件,发言3件。这些提案发言,体现了致公党的“侨”“海”特色,涵盖了致公党中央多年来持续关注的农业与农村、生态文明、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一些社会热点及民生问题也给予了关注。34件提案中,2件被转为意见建议,32件提案均已收到答复。其中,《关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提案》被十二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淮河入海水道建设的提案》被国家发改委采纳和落实;《关于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提升我国“十三五”对外开放水平的提案》《关于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的提案》《关于“十三五”期间设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提案》分别被商务部和人社部列为重点办理提案;《关于加快构建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制的提案》,工商总局认真办理,推动制定了一系列配套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介绍了2016年致公党中央提案发言情况和2017年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致公党中央征集提案发言素材436件,经过提案发言素材研讨会、专家修改、部门整理、专家座谈会评审、领导审核等环节,形成拟提交提案35件,发言3件,内容涉及“侨”“海”问题、医疗教育、经济金融、资源环境、农业水利等方面。提交大会口头发言为《健康中国建设 慢病防治是关键》,书面发言为《关于充分发挥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海岛建设和发展的建议》。

  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环境报、21世纪经济报、证券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中国网、澎湃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国政协杂志、中华儿女杂志、中华英才杂志等媒体的记者参加通气。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参加通气会。

(责任编辑:李婧)